close

_5.jpg

中壢新開幕了一家矯正專業的牙醫診所

身為經歷三年鋼絲摧殘的小妹 我只能告訴你如果當年有這家診所我該有多慶幸

環宇數位牙醫診所是由黃炫儒醫師所組成的五位醫師團隊

黃醫師是專業於齒顎矯正多年的醫師更擔任了隱形矯正學會的創始理事長

_DSC6587.JPG

看診時間 9~12 14~17 18~21 周日公休

電話 034257630  0800888720  (24小時預約專線)

地址 中壢區元化路二段25

在這麼強大的醫師團隊之下他還有著非常強大的地理位置    就在中壢SoGo3分鐘路程上 

官網 https://www.gddc.tw/

_6.jpg

接下來我用看診的流程來介紹吧

Ok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掛號或預約囉 環宇有一支24hr無休的真人專線

但如果你是矯正個案就超級貼心 我們約診常是一個月前就定

矯正部門也未必是每天都開診我之前就常打不通電話

_3.jpg

他們的診間都明亮整潔 而且空間超大 ( X光間也是大的我很驚豔

每個醫療台都是完全的隔間 我很喜歡這種隱私感(雖然我之前都會偷觀察隔壁的看診人

每間都配有多台螢幕讓醫師好跟你講解X光狀況以及目前的醫療計畫

_4.jpg

超可愛der~兒童診間 為了要降低孩童看牙的緊張感特別將這間裝修的很活潑

四周繽紛的動物 天花板上的雲朵 頭頂還有一台放卡通的螢幕呢

一切的準備都是希望孩子可以安心躺好也讓治療過程更加安全

_10.jpg

來到我真心讚嘆的X光室 超大的~以前診所使用的X光室都超小間像廁所一樣

擁有局部特寫的坐式X光機 一次照兩三顆的範圍 提供醫師更精確的細節及不同的特殊角度

以及掃描全齒顎的立式X光機 可以進一步做出全齒顎的3D模型

_8.jpg

3D建模還有另一種方式建立 口掃機

這個也超令我驚豔的 我幾年前做還是用傳統咬橡膠的方式塑模

時間口掃機贏 大概2分鐘就可以全口建檔完畢

舒適度也是口掃機贏 不舒服的咬著20分鐘的哈密瓜味橡膠 你可以自行想像

精確度也是口掃機贏 利用3D列印技術產出 傳統是塑模師手工灌模塑造出的

_7.jpg

看診前刷牙是禮貌 我矯正時常到診所刷牙

當時我認為有一個小格子放自己的牙刷就已經很貼心了

但環宇沒有他直接提供電動牙刷 刷頭全新的不想保存就直接丟棄

真的讓我太驚訝了 剛我幾年前做矯正真的不是一個規格啊 (先說我愛我的矯正醫師我愛他給我的牙齒

_DSC6569.JPG

矯正醫師都會拍療程前後照 但我第一次看到直接建了間攝影棚的呀也是滿猛的

 

隱形牙套VS傳統牙套 今天的重頭戲 也是黃院長的專業

_9.jpg

隱形牙套的重點 美觀 隱形牙套真的看不出來

 

隱形牙套是由口掃機建模後經過3D模擬技術計算治療路徑來建造出各階段的牙托

以齒顎現況欲到達與醫師討論的最終目標 規畫成療程的階段性目標 依據醫師的經驗以及數據的分析 所以更加精準

 

看診速度快很多 預先製作的牙托不需一顆顆綁像皮筋 醫師當下僅需評估是否在預期路徑上起做一些些微的調整(兩個小時20分鐘的差異

 

透明牙套不是黏死在牙齒上的 故在清潔方面可以做到更好

傳統不方便刷就算了還可能因帶矯正而造成蛀牙

但可以拿下的缺點就是要有自治力配戴時間要夠長才會有成效

 

如果校正過程有拔牙的很適合透明牙套 因為牙托可控制單顆牙齒的移動

而傳統的是整排牙齒互相牽張移動 可以減少一些多於的苦

 

透明牙套使用的力量較小 一直維持一樣的牽張力 比較不會有牙齒痠軟的問題(那種酸軟真的什麼都吃不了 月初的一周我幾乎都靠布丁蒸蛋生存

還有一個很重要 沒有鋼絲!! 所以不會勾破口腔內

 

優點

  1. 美觀
  2. 精準
  3. 看診快速
  4. 方便清潔
  5. 適合拔牙個案
  6. 較舒適

 

缺點

就是由於材料及技術都很新比較貴 一般矯正8~15萬我自己做13 透明矯正18~25

陸續價格會下降 各廠牌也有價差 但想擁有隱形矯正的好處就是必要多一點錢

arrow
arrow

    JoJo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