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些文章都是我親身經歷  我當下看到的 但因為疫情的跨速擴張很多政策都在改變 我會盡量標註時間

 

機場防疫篇包含了 上海機場及法國機場的部分

[前情提要] 我飛往巴黎的班機是在1/30

從台灣出發 上海轉機 1/31抵達巴黎

當時武漢肺炎已傳出 在台灣有個位數案例

我已有意識到疫情正在發酵 一直擔心我的班機會取消 但當然無論取消與否我都接受

[法國戴高樂機場]

來來來!!!神誇張!!!

此架來自中國的航班 沒有作任和措施

1. 無分流 與其他國遊客沒有做分流的動作 

2. 無紅外線檢測 完全沒體溫檢測!!!!!! 這在台灣可是長年都有啊

3. 海關鬆 什麼問題都沒問我 也沒問有沒有去過疫區 直接蓋章就過

4. 宣導單 勉強還有張宣導單 說明武漢肺炎症狀要注意

你以為給一張破只有屁用嗎

一路的人還對我戴口罩很有意見各種斜眼 我他媽在保護你啊 怒

[上海浦東機場]

上海的防疫就真的做得很好 畢竟已經到哪個程度了不嚴也不行

1. 專人接機 由於我要轉機 有專人在空橋後等我 而非平常自己去轉機區

                  他帶我走過整個檢疫區 所以量過體溫長官確認後才又帶我回離境大廳

2. 轉機通道控管  待檢疫過後回到離境大廳 專人通知保全人員有人要過轉機通道

                          保全解鎖通道大門後我才可至離境大廳

3. 所有人都戴口罩 廢話你們國家已經這樣了你還不戴嗎

 

[翻外小故事]

在上海機場接我的專員有戴口罩 但他似乎感冒了

想打噴嚏 所以這位姐姐為了不髒口罩就→ 脫下來→ 打完噴嚏→ 再載帶回去

這一連串操作 我看到傻眼 就默默地往旁邊佔了一點

[翻外小故事]

等轉機時間時有位金髮碧眼帥哥坐我旁邊 打電話給他女聊天 他聊天內容我越聽越想哭

他說他原本機票是後天的 但聽說明天會開始取消航班只好緊急改

要回加拿大的直飛航班變成 現在先飛日本關西機場 → 搭JR →日本成田機場→美國→加拿大

我為這位帥哥哀悼 這絕對超過24小時啊 累到不行 但回得去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漢肺炎
    全站熱搜

    JoJo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