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說說法國教育體系在本次武漢肺炎疫情的應對

我只想問一個問題

為什麼不停課!!為什麼不停課!!為什麼不停課!!

然後 一轉頭就停課了!!!

在什麼都不的前提下 一瞬間就全國上上下下全國停課

 

法國政府3/12周四晚上宣布下周一3/16起全部學校 從幼稚園至大學全面停課

不過我們很好心吧 我們政府還給你一天去向學生解釋喔

所以周五上課學生一堆問題老師也完全無對策

只能乾瞪眼攤手說我也不知道 

我是過了整整一周才開始上到正常的線上課程

 

順便讚美台灣的校園防疫措施

我是高醫畢業 我弟是成大 所以就容我以此兩者為例

高醫由於學校佔地小 前前後後包含醫院通道也只有6個出入口

     在每隔出入口皆須量體溫 嗶學生證 手寫留資料

     連通醫院得出入基本上能避免就避免 要知道對高醫學生來說那是去吃飯的涼爽捷徑 所以超常使用

     如非要使用就是完全依據醫院的出入規定

成大就更加完善 畢竟學校超大學生也更多 

     成大無法控制出入口就轉而控制每棟建築 每個系館僅留一個出入口

     出入口皆須量體溫 嗶學生證 每層樓及電梯皆須嗶卡 

     更厲害的是 每堂課接點名拍照 只要有人不在就主動關切 超強出席率阿

再來說說我在巴黎的學校

我每天早上去到學校 跟門口警衛微笑說聲早安 就走進去了呢

 

我只能說 是防疫造成了很多不方便 但大家的共同努力 還能勉強謹守防線

所以謝謝各位 讓我的國家台灣 依然是安全的地方

arrow
arrow

    JoJo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