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不回台避難是個難題阿 

先不論台灣民眾對海歸人士的看法 在國外的台人也是持各方論點有些爭論

回台理由

  1. 很明顯台灣是目前最安全的國家無庸置疑

  2. 法國醫療物資超匱乏 口罩完全買不到 酒精乾洗手全憑運氣 我是一瓶都沒買到啦

  3. 學校皆已關閉 工作也多在家執行

  4. 最主要 最重要 那是我家

不回台理由

  1. 飛機很危險 與一群人在密閉空間待13小時不是開玩笑的

  2. 這裡不做匡列 不做普查 在法國你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潛在危險的

  3. 我不希望我有機會將病毒帶回台灣

  4. 有些人會擔心如果學校過兩星期就恢復不就上步道之後的課嗎

               (我是沒有這種擔心啦病毒這種東西不是兩周就可以擺平的)

台灣人不知道的事

法國沒有陳時中 你不知道誰有接觸誰有感染

在台灣你只要有疑慮都會被告知 視程度也會被要求隔離

舉個例 我弟 的實驗室學長   一場研討會坐在附近的同學   與一確診案例有過接觸

這麼一圈圈的漣漪都有被告知道 被要求注意自身健康

而我呢 我老師在停課前兩天生病請了病假 毫無消息大概十天左右

學校死不說是怎麼了 我想他們應該也不知道 因為輕症法國不給檢

 

arrow
arrow

    JoJo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