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有才華的人、厲害的人。所以將自己浸深在他們之中,一如智者的話語。

但我心中充滿了忌妒,忌妒他們的才華,質疑自己為什麼做不到,進而開始貶低自己,對自身從來都不多的自信又更是消失到無以尋找。在我的忌妒中,時間從來不是一個考量點,他或是許多活了我五年所以才可以達到,同位階的我們我一定不會輸,但時間讓我輸了,而時間不具有修正值。

一而再,再而三的我告訴自己我要更加努力,我要更加向上,更加的有所作為。做到的也只有一點點,然後又在一次陷入他人的成功之中。

而我的愛人,是個很厲害的人,很厲害。他年長我的歲數並不多,這次更不能以時間為安慰,就算是同時期他也更加的優秀。在我反覆的自我不肯定中,配不上的隱憂悄悄的萌生。超級不健康的思維,但相反的在他身邊更快更有動力的想要努力想要向上。他是我的高原也是我的深海,我在反覆之間受盡了折磨,但我覺得很好我覺得我有所成長。就像人生必要之惡,這是我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雖說我已忘了她當時在說服我們什麼,但我依然記得這句,也將它套用在往後的生活中,激勵說不上但安撫和說服道也是挺不錯的。

人生必要之惡。送給大家,人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惡有些卻是如此之必要。

arrow
arrow

    JoJo若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